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访谈
关于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有关政策的解读
发布日期:2017-06-26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点击省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s.gov.cn),关注我们的在线访谈活动。[2017-6-26 10:00:08]
[主持人]:我省今年高考志愿第一阶段填报工作6月27日正式展开,考生们都希望能够进入理想的大学深造。那么,填报志愿时须注意哪些事项?怎样才能选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为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填好今年的高考志愿,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负责人为网友们现场解读今年普通高校的招生政策、办法等,欢迎大家积极参与。[2017-6-26 10:01:06]
[主持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嘉宾,他们是: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林伟,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副主任杨晨曦,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李拥军,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普高科科长陆苍海,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普高科副科长余淘。欢迎各位。[2017-6-26 10:01:52]
[林 伟]:谢谢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在这里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2017-6-26 10:02:14]
[主持人]:林书记,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的总体形势是怎样的?[2017-6-26 10:02:25]
[林 伟]:今年,全省共有33.0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较去年36.04万的报考人数,减少3.03万人,减幅为8.41%。从报考科类来看,文科类8.57万人,理科类18.28万人,艺术类5.23万人(含兼报),体育类8625人(含兼报),非统考考生714人。 
[2017-6-26 10:03:09]
[林 伟]:2017年,计划专刊上公布的计划中,全国共有1408所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323658人,其中统招279646人,高职院校单独招生44012人(已经正式录取)。除此之外,还有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等特殊类型本科招生计划4000余人,不在公布计划之列,预计本科计划将超过20万人。 
[2017-6-26 10:04:01]
[林 伟]:统招计划中,文科类计划83093人,理科类计划162992人,体育类计划2677人,艺术类计划30884人。 
[2017-6-26 10:04:25]
[主持人]:那么今年我省招生录取政策有哪些变化?[2017-6-26 10:04:40]
[林 伟]:今年的录取政策的完善和调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录取批次调整。2017年文理科类本科三个批次调整为两个批次,原本二、本三批次合并,原跨本一、本二批次招生院校符合条件的纳入本一批次;同时,体育类将公办本科和民办本科批次合并为体育本科批次,高职(专科)批次保持不变。调整后,统招批次分为本科和高职(专科)两个批次。艺术类将公办本科和民办本科相应的小批次合并,将高职(专科)第1、2小批合并,即由原来的三大批七小批调整为本科和高职(专科)两大批4小批。 
[2017-6-26 10:05:47]
[林 伟]:其中,本科分三小批:第1小批(30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清华大学等15所院校、原“211工程”院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非美术类使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第2小批(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院校)、第3小批(第1小批以外的校考院校专业);专科为一个批次: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使用院校校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考生只能在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或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中选择其一填报。 
[2017-6-26 10:06:45]
[林 伟]:第二,与录取批次调整相适应,我省文理类、体艺类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数也作了调整,从5所增加到8所,征求平行志愿院校志愿数则从5所增加到10所。 
[2017-6-26 10:07:01]
[林 伟]:第三、新增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条款。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照顾政策中,新增“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条款。 
[2017-6-26 10:07:25]
[林 伟]:第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行省统考。2017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由联考变为省统考,省招委会统一划定文化和专业的省控线,对于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达到省控线的考生,用“文化+专业”的总成绩,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 
[2017-6-26 10:08:02]
[林 伟]:第五、优化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志愿填报。为进一步提高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志愿的有效性,明确报考定向培养士官院校的考生不得兼报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2017-6-26 10:08:27]
[主持人]:林书记,今年我省考生采取何种方式填报高考志愿?[2017-6-26 10:08:38]
[林 伟]: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初始密码为准考证号)和动态口令卡网上填报志愿,并对自己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负责,不需要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这里也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和动态口令卡,以防自己填报的志愿被人篡改。 
[2017-6-26 10:09:17]
[主持人]:林书记,今年我省考生何时填报高考志愿?[2017-6-26 10:09:30]
[林 伟]:一,填报平行院校志愿(含艺术类传统志愿)。第一阶段:6月27日至7月2日(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考生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包括:文科类或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或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或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其中,填报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第1小批志愿的考生,必须于6月27日至29日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第二阶段:7月27日至28日(截止时间为7月28日17:00),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2017-6-26 10:10:59]
[林 伟]:二,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考生可以在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和市、县(市、区)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同时,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市、县(市、区)招办、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志愿填报网和有关媒体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等信息,未被录取且符合本批次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条件的考生,须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附于《准考证》背面),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 
[2017-6-26 10:11:4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