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校园反诈 护佑成长 > 校园反诈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学生反诈安全防护
发布日期:2024-03-18 16:44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学期伊始,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公安机关反诈宣讲团在全校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活动,针对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织密安全“防护网”,加强对网络诈骗风险和网络道德意识的安全教育。

突出“快”字,多方联动,主动出击。告知学生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及时止损。积极向警方提供案件线索,全力配合处理。与家长取得联系,避免经济问题引起的次生危害。

体现“爱”字,汇聚合力,共同帮扶。关心陪护学生,减少心理压力,采用“真诚、共情、尊重、积极关注”等心理咨询法,增加学生安全感。借助朋辈力量,及时掌握动态发展,并请家长给予更多的安慰和温暖。

坚持“引”字,持续关注,跟踪服务。在指导维权的基础上,高度关注诈骗方后续行动。注意引导,防止加剧学生心理负担,产生叠加性不良影响。根据学校资助政策,减轻学生经济压力,让其安心学习。

落实“全”字,由点及面,立体宣传。加强对学生的情感教育和心理关注,召开针对特定学生群体的团体辅导、公益讲座,提供更多倾诉交流、心理辅导、道德教育的机会。以案明理,加强对全体学生的网络防骗教育,普及反诈知识,提醒学生坚守底线,远离网络不良行为。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反诈理念进课堂、进网络、进学生社区,努力打造无诈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