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工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8 来源:淮阴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淮阴工学院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力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全力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学校多次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推进会以及业务培训会,科学研判、谋划部署春招季的就业工作,制定与实施《淮阴工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保证就业工作及招聘服务“不断线”;邀请淮安市人社局负责人进校推介留淮就业创业政策,促进更多的毕业生留淮留苏就业。大力实施“三心”工程,运用“盯、帮、保、云”四字工作法,在全校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内外联动,拓展渠道资源。以“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搭建学校和企业的沟通桥梁,大力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资源。持续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校领导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接南京、无锡、苏州和镇江等多地人社部门,拓展就业岗位,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有序邀请企业进校园开展线下招聘,已开展苏州太湖、常熟经开区、宿豫区等地区专场招聘以及企业专场招聘数十次,通过高频次推出专而优的校园招聘会,努力为学生搭建高质量择业平台。

提供就业指导,夯实能力基石。注重学生技能培训,将就业指导课列为公共必修课,不断修订完善相关课程教学大纲及课件,及时更新学生就业知识库,夯实能力基础;邀请企业单位负责人、优秀校友等来校作专题讲座或开展线上“云课堂”,为就业群体答疑解惑,增强就业指导个性化与针对性;重视以赛促学,通过组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等活动促进学生技能提升。

优化暖心服务,做好精准帮扶。科学整合岗位资源,充分利用校内信息化平台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定期推送招聘资讯,做好就业基础服务工作;积极落实重点群体就业优先政策,全面摸底和统计就业困难学生,为其配备就业指导教师,实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的台账式管理;不断完善就业帮扶机制,开展困难学生就业岗位推荐、针对性辅导、“点对点”帮扶、心理咨询等保障服务,以常态化的就业服务持续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