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中小学职业体验活动走进无锡科技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8 来源:无锡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新吴区春城实验小学六年级师生走进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参加了以“匠心手作走近非遗”为主题的紫砂陶艺职业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结合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充分呈现学校专业特色、技能风采及教学成果,以职业体验为契机,在青少年中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非遗文化在推广传承中“活”起来。

在社区学院教师的带领下,师生们观摩了解了各个非遗项目“名师工作室”,被紫砂陶艺、惠山泥人、留青竹刻等传统非遗工艺蕴含的匠心深深打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紫砂陶艺工作室的指导教师为学生们讲解了紫砂陶艺的传承历史、工艺特色及制作要点,让学生们在实践过程中融入自己的个性化创造。学生们在教师“手把手、步步教、一起做”的悉心合作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手工成品,在富含趣味的制作过程中,了解非遗、爱上非遗,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本次职业体验活动积极推动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为春城实小的学生们开启了非遗紫砂陶艺的体验之旅,让孩子们在指尖上感受到传统文化和地方非遗的魅力,启迪了青少年对地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