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徐缨调研河海大学
发布日期:2023-06-02 08:5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省政府副省长徐缨赴河海大学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等陪同调研。

徐缨实地考察了河海大学校史馆、张闻天陈列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综合演示平台、水灾害防御重点实验室和学生食堂等场所,系统了解学校办学发展历程和代表性科研成果,详细询问并充分肯定学校在水利特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毕业生就业、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效。

徐缨强调,学校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扬水利相关专业特色,持续有效推进优势学科建设,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研攻关和创新创业实践,不断提升科研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高质量技术和人才支撑,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高校力量。要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期、冲刺期,优化指导服务,强化联动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要慎终如始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风险防控,狠抓整改落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