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
重要回信精神主题队会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08:41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听党话 跟党走 争做‘四个自信’好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主题队会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举行。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活动,与师生们一起重温重要回信精神,并代表省教育厅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公永刚、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团省委副书记李晓明,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吴秀亮,南京市鼓楼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师生代表们一同参加本次主题队会。

江涌指出,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推动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我们举行本次主题队会,就是要引导和勉励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一心向党的时代好少年,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真正成长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争做勤奋好学的时代好少年,永远保持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渴求、对探索未知的兴趣,刻苦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争做矢志报国的时代好少年,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弘扬爱国精神、砥砺报国之志,时刻准备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涌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