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淮海经济区首届教育装备博览会在徐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7 19:18 来源:省教育装备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27日,淮海经济区首届教育装备博览会在徐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瀛,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和徐州市教育局等淮海经济区教育主管部门共同举办。

顾月华指出,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教育数字化为牵引推动教育教学深度变革,博览会展示的人工智能、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数字化信息技术在教育装备中的创新应用,将为教育改革赋能,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走向深入。本次博览会的举办是教育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探索,也是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不断推动区域城市协同发展的体现。协同发展正是未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种新思路,教育主管部门全力支持和保障会展,努力开创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创新的新赛道。

博览会聚焦“数字化装备技术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共设置科学教育与实验教学、技术装备服务教育“双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学校阅读空间拓展、劳动和实践教育、未来学校空间设计等七大功能展区,300多家企业集中展示了近千种前沿教育装备技术产品。来自苏鲁豫皖四省教育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近3万人观展。

展览会期间,召开了2023年度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议,组织了“数字技术赋能实验教学创新发展”“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数字化助力中小学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发展”三场主题论坛。

开幕式场景

参观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