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机关处室 > 监督与审计处 > 业务工作
省教育厅举办监督与审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18 16:58 来源:监督与审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14日,省教育厅在南京举办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监督与审计业务培训班。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各设区市教育局监督与审计部门、各高等院校内部审计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推进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案例分析、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从完善监督体系、更新审计理念、开拓理论视野、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工作质量等方面对教育系统监督与审计人员进行了全方面培训。

汪国培以《完善监督体系 增强监督实效 以高质量监督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准确分析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坚决扛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阐述了高质量监督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回顾总结了今年教育行风监督和审计监督方面的工作,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研究梳理了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对各地各高校监督与审计人员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担当、提升履职水平、提高工作质效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秦荣生在专题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新时代内部审计的新使命新要求,对推进高校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南京审计大学专家、省审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型审计、内部审计信息化、高校审计典型问题及整改要求三个主题进行授课,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明确推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提供启示。

南通市教育局、河海大学、扬州大学、江苏警官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单位介绍了本单位在监督与审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通过培训将着力提升监督与审计质效,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功能和建设性作用,努力推动江苏教育系统监督与审计工作走在前做示范,为高标准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班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