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河海大学举办新时期水利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11:36 来源:河海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河海大学举办新时期水利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水利部、地方各级领导,兄弟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单位,学校领导,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出席大会。相关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并就新时期水利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等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河海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水利大学,不断提升保障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和水灾害治理的能力水平,瞄准“江河战略”中重大关键问题开展基础研究、科技攻关和咨询服务,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水利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水利发展、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河海大学将与各水利教育科研单位、行业领军企业携手同心,坚持“四为”方针,坚定“四个面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水利高等教育“巩固、延展、超越”叠加发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家水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和水科学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洪流之中,以高水平水利科技创新、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引领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