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扬州广陵教体系统“三个坚持”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2 17:41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扬州市广陵区教体系统围绕“学习、思考、实践”三个方面,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根基,点燃促进教体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坚持原原本本学,在融会贯通中悟精髓。全员“普”学。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广陵区教体局全体党员、38家基层党支部1100多名党员共同收听收看开幕式,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更好地加强学习,全系统专题开展领导干部领学活动,以“三会一课”形式,专题领学,深入解读,重点诠释,充分保障学习到位。为更好的学原文、知原义、悟原理,该局党委将学原文活动拓展到党小组和个人,全体党员撰写学习笔记约10万字。

坚持丰富多彩学,在学思结合中强信念。机关学习侧重专题宣讲。该局党委和机关支部召开中心组扩大会、全体党员会、小组讨论会等,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系列专题片。基层学习突出争当表率。“广陵教体发布”进行“最美教师”典型事迹展播,两所学校参加市级宣讲,汶河东区校开展相关竞赛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东关教育集团,一系列举措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凝聚师德力量。学生学习注重喜闻乐见。在青少年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系列活动,收到“梦想与担当”“童心里的诗篇”“童话里的世界”三个系列作品4700多篇。

坚持沉浸体验学,在互动交流中促提升。加强实践推动。育才实验党总支走进张爱萍方巷史料陈列馆,实地参观沿湖村。沙口小学师生共同参与“党建红引领科技蓝”扬州、泰州、盐城三地科技馆活动。加强网络带动。基层所有支部通过网络收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优秀事迹展播和系列专题片,商职幼儿园举办“线上听故事,线下看家乡”活动。加强党团联动。11所中学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育才小学、朱自清小学组织团员教师开展宣讲诵读,东关小学和新世纪幼儿园团员教师开展“初心向党 红歌传唱”活动,既讴歌时代精神,更激励全体师生在新征程中更加奋发有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