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无锡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蓬勃发展 终身学习奔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12-02 17:41 来源:无锡经济开发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经济开发区统筹发展社区教育,充分发挥其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

健全体系,整合资源。成立“无锡经济开发区社区学院”,积极构建“区-街道-社区”三级社区教育管理模式。开发优质课程资源,打造“学习就在家门口”的终身学习环境,推动社区教育向着专业化、系统化迈步发展。

社区为基,特色发展。以学习需求为导向,为各领域、各层次居民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过去一年,街道社区开展各类教育活动总学时达3200余小时,参与人数5.5万余人次;开展相关主题活动100余次,受益居民4万余人次。

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建立社区教育志愿者资源库,树立“百姓学习之星”等模范典型,创新开展“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和“学习型单位”评比,广泛动员全区居民参与到“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中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