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顾月华为省教育装备中心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02 18:27 来源:省教育装备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省教育装备中心党总支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中心党建联建单位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员代表一同参加学习。

顾月华围绕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决定》,紧密结合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从教育装备工作在新征程上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应发挥的支撑引领作用、装备人应具备的能力素质等多个维度进行了领学阐释,带领大家深刻认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方向、大格局、大趋势,深刻领会蕴涵其中的新视野、新思想、新举措。

顾月华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我国发展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要求和新的战略环境,每一位教育装备人都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发展内涵,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要义,在引领教育装备企业集群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政策落地、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助力创造高品质校园生活以及在我省实施自贸区提升战略中做好教育装备配套提升等方面深入调研、主动谋划,找典型、出标准,积极开辟工作的新领域新赛道,努力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在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的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教育装备人的新使命,谱写教育装备工作新篇章。

顾月华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要着力培养一批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教育装备干部队伍,做到政治过硬、专业过硬、担当过硬、斗争过硬、纪律过硬。要加强廉洁教育装备建设,在市场浪潮中站稳脚跟,确保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健康良性可持续。在今后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好总体规划和布局,进一步激发事业发展的内在动能和活力。要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装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实践,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大支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顾月华上党课

专题党课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