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助推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2-12-01 10:28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市职业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多形式为青年学子搭建成长平台,增强青年学子的向心力。

围绕中心大局,彰显奋进征程的青春勇担当。扎实推进大学生苏北计划、乡村振兴计划等,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扎根基层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扬州地方红色资源紧密结合,学生宣讲团成员进社区、进学校,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通过情景对话、故事讲述、模拟朗诵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校级以上重点团队162个,走进社区面向老年群体开展“智能手机智慧课堂”、结合专业开展“直播助农兴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我身边的党史故事”等。

强化文化浸润,增强凝心聚力的青春新活力。学校开展的“我身边的共青团”“个十百千万”五四主题活动等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大放异彩;科技文化艺术节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创新实践能力、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中持续发挥着促进作用;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艺术展演活动等对提升学校美育品质、提高学生审美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全面从严治团,树立纪律严明的共青团形象。不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基本制度,严格把控团员发展质量,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持续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不断强化团干部配备管理。举办团干部年度论坛,深度开展经验交流与工作分享。以院校两级团校为主要阵地,通过专家讲座、经验交流、素质拓展、活动策划等形式,定期开展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