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京积极推进“新优质初中发展共同体”探索实践
发布日期:2022-12-01 14:35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首届教育局长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教育局长分享创新经验,破解教育发展难题。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加论坛,并作“‘新优质初中发展共同体’的实践探索”的主题发言。

南京“新优质初中发展共同体”教学改革,是教育行政主导,汇集各方资源,共同帮扶薄弱学校、提升优质均衡水平的创新实践。建立了市、区、校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教研部门落实“以学定教”,教科研部门“科研送教”,教育行政部门“以评促建”,各部门通力协作,有所侧重,从政策保障、专业指导、装备支持等方面共同支持学校发展,为市域范围提升薄弱初中办学水平,提供了经验范式。

据了解,教育局长高峰论坛是以地方教育局长为主,集改革协作、成果交流、学术研究、宣传推广、咨政建言为一体的公益性、学术性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