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厅手机站 > 新闻中心 > 高校动态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
安全教育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16:38 来源: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学校农业生态领域的办学特色,开展以“国家安全,共同守护”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浸润“童”心,守护国家安全。携手句容市华阳中心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微课堂到田间大课堂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们增强防范意识,共同守护生物安全。组织退役大学生组成国家安全宣讲团,走进崇明小学文昌校区,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将国家安全“种”进小学生心中。

思政课堂,弘扬爱国精神。邀请河海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为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上国家安全思政课,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组织师生走进南京国防园、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秦淮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等地,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实践体验活动。

线上竞赛,激发学习热潮。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全校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组织线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引导师生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