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厅手机站 > 新闻中心 > 高校动态
中小学职业体验活动走进无锡科技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15 17:28 来源:无锡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市后宅中心小学五、六年级600余名师生走进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以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职业教育与基础教育沟通发展,强化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和职业启蒙教育,充分呈现了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与无锡高新区区校一体办学特色和专业技能风采,以职业体验为契机,为青少年搭建一个多元学习与互动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

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专业教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探索人工智能 点燃科技梦想》《集成电路 实现科幻到现实的桥梁》两场专题报告,报告中的生动事例和炫酷科技引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在大家心里播下了兴趣的种子。

同学们走进无锡高新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校图书馆和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实地观摩,在行走中沉浸式、互动式了解我国改革发展成就、体验浓厚的书香氛围,感受集成电路“芯”魅力和人工智能AI活力。并在学校专业教师和大学生的手把手指导下,同学们动手组装“行走的机器人”,在富含趣味的制作过程中,更加了解科技、爱上科技。

本次职业体验活动为后宅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启了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体验之路,让孩子们在行走中、在指尖上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创新精神和求知欲,点燃了他们的科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