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厅手机站 > 新闻中心 > 高校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统筹推进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4-04-15 17:27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工业大学精心策划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校园系列活动,有效筑牢校园安全思想防线,树牢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开展主题宣传教育。通过在校内各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电梯间、食堂入口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布置主题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滚动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开展立体式推广教育,宣传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浓郁校园宣传氛围。

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学校通过校院各级党团组织、学生班级组织师生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召开主题党日、团日、班会活动集中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外延并撰写学习心得。鼓励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参观市内国家安全教育馆和红色教育基地,不断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举行主题模拟演练。学校组织师生参与模拟演练,有效宣传和普及防暴处突的知识,切实提高各单位、部门及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上的预警预报的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等。

举办主题征文竞赛。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征文竞赛,鼓励全校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和感悟,阐述当下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开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践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对坚定“四个自信”的认识。

组织主题法治宣讲。围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在校内开展普法教育。学校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学习材料,通过修订前后内容的对比,更好的理解当下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不断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