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厅手机站 > 新闻中心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全方位多维度开展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4-04-15 17:23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提前谋划、制定方案、整体推进,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开展多维度宣传教育,努力实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校园师生全覆盖。

依托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精心策划组织专题教育。发布“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知”,整体部署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依托思政课堂主阵地、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网络思政教育、行走的思政课等形式,引导师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沉浸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邀请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市公安局相关专业人士来校开设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学生走进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新安街道国家安全主题公园等场馆沉浸式体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同时举办校内师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师生线上答题等,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大学生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开展主题作品创作征集与线上展示,丰富国家安全教育形式与内涵。学校搭建全媒体活动专题,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等主题宣传和作品征集,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