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厅手机站 > 新闻中心 > 高校动态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18:08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线上线下结合,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学校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和校园显示屏、校园广播等向全校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线上问答、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大赛、“对网络谣言说不”网络作品征集等多项线上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在学生生活区张贴横幅标语、放置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组织大学生安全工作协会成员现场讲解国家安全知识,为学校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校内校外联动,厚植国家安全观念。学校与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区分局网安大队结对共建,邀请公安民警宣讲员来校开展安全教育大讲堂,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校团委组织学生以手势舞的形式演绎“国家安全”主题作品,设计并创作短视频网络作品,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增强学生国家安全观念。

教师学生同频,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在教师中,以教师党支部为单位,分批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课、国家安全大讲堂等,牢固树立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学生中,通过国家安全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党课、专题辅导会等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切实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