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厅手机站 > 新闻中心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18:08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10周年”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邀请无锡市国家安全局专家来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师生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师生参观无锡市国家安全局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让师生接受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主题作品征集与线上展示、国家安全知识答题等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增强师生责任意识和防范抵御安全风险能力;通过举办时事政治系列讲座、开展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组织网络维护与安全攻防演练等活动,提升青年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学校聚焦影响校园和师生安全的重点领域,研判突出风险,研究防范对策,推进建设校园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各二级单位立足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结合学科特色和师生特点,研究发掘相关教育资源,丰富宣传教育形式,一院一策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