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厅手机站 > 新闻中心 > 高校动态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11 17:47 来源: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任务,强化系统培育、大师引领、团队共振,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

构筑双师培育平台体系,促进双师素质持续提升。全面落实数字中国战略要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培训基地、实践基地、平台项目”于一体的双师培训体系,推动全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团队经验共享和协作共建。以省职业教育企业实践基地等平台为依托,激励教师参与省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青年教师企业实践等项目,持续推动校企合作双师双进,深化产教融合支撑“双元”育人。

优化内培外引系列机制,发挥大师名师引领价值。对外畅通企业领军人才、技能大师等高层次人才进入双师队伍的路径,对内系统培养校内领军型双师人才,构建形成一支包括全国技术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工匠在内的双师型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省级大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着力发挥工匠大师的传帮带作用,突出校企名师名匠的示范辐射价值,引领带动全体教师的共同成长。

打造双师团队成长模式,形成群体同频共振合力。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示范作用,构建以“校级、省级、国家级”为阶梯,以“专业(群)带头人、教学名师、产业教授、技能大师”为引领的团队式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团队互助帮带构建成长共同体,形成教育理念、教学能力和数字技能的共同持续提升机制,在群体的同频共振下,促进骨干教师后备队伍持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