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厅手机站 > 新闻中心 > 高校动态
宿迁学院“五方协同”打造应用型高校
“大就业”新范式
发布日期:2024-04-10 17:37 来源:宿迁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宿迁学院紧紧围绕构建“大就业观”,通过“五方协同”打造应用型高校“大就业”新范式,校地双向奔赴,携手并进,全面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聚焦联动联抓,以系统化助力“大就业”。学校持续打造“校、地、企、家、友”五方协同促就业新范式,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力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家”“校”联动共筑就业工作合力。近年来多场次召开“校院班”三级家长线上线下商谈会、座谈会,及时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校”“地”融合搭台共建高频互动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人难”和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校”“企”协同共建育人平台,目前共有6300余家用人单位登记入库;每年定期开展春秋两季“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校”“友”互动共享资源。

聚焦精准精细,以靶向化指导“大就业”。聚力就业重点地区赴苏州、镇江等地参加校政企对接活动,开展10多场招聘会;聚力就业重点行业,先后组织互联网与通信、建筑工程等多行业专场招聘82场次;聚力重点企业,组织115场次重点企业校园宣讲会;聚力就业困难群体,按照“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点对点动态掌握就业进展状态,确保就业困难群体顺利就业;聚力校友企业和小微型企业需求,依托“周末人才超市”组织专场招聘活动57场次;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当地人才政策、企业概况和发展形势,提供更加多样化、精准化、优质化的就业服务。  

聚焦基层基础,以项目化推进“大就业”。项目化推进大学生成长成才“锦囊工程”,结合专业发展需要、就业形势需要和职业岗位需求等,编列专业职业技能认证、通用技能培养、社会实践平台、各类学科竞赛、评奖评优项目“五大清单”,挂图作战,时序安排,定期复盘,系统供给,实现有组织的创业就业。将思政课堂教学设到生产一线、研发一线、实习一线、服务一线,开设“一线”就业形势课,定期开展小组讨论、职能部门讲解、校友案例分享、公司主管介绍、配组教师指导系列活动,全面助推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