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构建“安心”校园
发布日期:2024-03-29 18:33 来源: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与法治教育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等方面创新发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师生畅享“安心”校园。

“新探索”——成立校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学校与属地开展校地合作,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成立校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聚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与师生权益,建立畅通和规范的师生权益保障以及心理疏导通道。工作室聘任了街道专兼职调解员、心理咨询师、校内教师等专兼职调解员,根据具体矛盾纠纷涉师生的具体需求和特征,兼顾法律需求与心理需求,选派调解员进行纠纷调解。

“新尝试”——成立维护安全稳定校园护卫队。结合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要求,学校组建由在校退役复学学生组成的校园护卫队,定期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培训,帮助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护卫队在巡查工作中注意防火、防盗、防诈等信息的收集与整理,了解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做到“预知、预警、预防”。

“新思路”——校地共建安全教育共同体。学校与地方政府业务主管部门建立牢固的工作关系,探索多维的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模式,不断优化实践,助力全市各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校地共建安全教育共同体。学校坚持把安全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各环节,会同属地市、区政法部门,联合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