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师范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7:12 来源:盐城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盐城师范学院举办“春季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展专题讲座、专家坐诊、广场活动等20余项活动,以互动式、体验式、浸润式教育形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专题讲座零距离。邀请盐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来校为辅导员们做《春季常见心理疾病及应对》专题讲座,通过抑郁、焦虑和睡眠的筛查数据与案例,分析当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及春季常见心理问题及成因,提出有效应对措施,增强学生自我意识和抗压能力,从而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专家坐诊面对面。为提升医校共建质效,邀请盐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心理防治专家来校坐诊,与学生们进行一对一问诊,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参与的学生们表示,此次现场问诊解答了心理困惑,掌握了应对心理疾病的方法,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很有帮助。

广场活动齐参与。在校园内开展体验式广场活动,“扭扭棒”制作小物品、风筝上涂鸦、写一封信给五年后的自己、唱出热情等活动吸引学生们参加。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引导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从而不断完善自我,展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