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开放大学开展系列活动 保障学生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4-03-28 17:12 来源:江苏开放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近日,江苏开放大学集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系列安全主题活动。

安全检查全覆盖。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办公室、教室、各功能场馆专用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排查电线、电器设备、灭火器使用、应急出口等。学生工作处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组建检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全力排查和整治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问题。

消防演练全参与。学校开展应急疏散实地演练,向同学们强调火灾的危害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必要性,介绍了火灾逃生技能。演练中,全体同学迅速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有序沿着安全疏散指示灯指引的方向疏散到楼外。

宣传教育全覆盖。各学院通过专题学习深入推进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校领导面向全体辅导员积极安排部署,要求主动掌握学生动态,守好安全阵地。各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实训中心还开展了安全专项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