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11:11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厅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涌主持召开厅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2023年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省教育厅2024年内部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研究部署教育内部审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教育内部审计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教育和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和专项检查,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在构建新时代教育内部审计监督体系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内部审计是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抓手。要围绕教育中心工作,聚焦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民办高校财务管理、中小学食堂管理、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等重点内容开展审计监督,认真组织实施今年教育内部审计项目,深化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要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切实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增强绩效意识,确保财政性资金和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经得起巡视、审计和财会监督。要切实加强教育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和审计实践锻炼,努力提升内部审计队伍专业能力。

厅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