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兵一行赴新华日报社开展联学共建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率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赴新华日报社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沈雁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社总编辑王文坚参加活动并讲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处、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扬子晚报社负责人,三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在新华日报报史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新华日报》85年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了党的报刊创建与党的革命斗争相伴同行,见证了新华日报以“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为使命,逐步发展壮大为与新时代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现代传媒平台,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宣传江苏教育经验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座谈会上,杨树兵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工作调研和学习交流相结合、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一次创新实践,共建有基础,活动有意义,联学有期待。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省港澳办港澳事务处党支部、扬子晚报少年志党支部深化党建联学合作机制,持续联合开展党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担当,携手开展更多厚植立德树人、讲好江苏教育故事、传播江苏教育声音的交流活动。

活动中,苏教国际党总支与省港澳办港澳事务处党支部、扬子晚报少年志党支部签署了党建联学结对共建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政治理论联学、组织建设互促、项目合作互通等方面开展紧密交流合作。苏教国际与扬子晚报同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宣传合作、专项合作等方面共同发力,以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助力教育强省建设,不断增强江苏教育国际影响力。

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