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3月21日,2024年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教育新闻宣传工作重点任务。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赵茂程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全省教育系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拓宽思路,舆论导向更加注重培根铸魂,主题宣传更加注重凝心聚力,融媒建设更加注重守正创新,管理机制更加注重沟通联动,推动形成更全方位、更深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教育厅将重点推进“强国有我勇担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主题宣传行动、“弘扬教育家精神——庆祝第40个教师节”主题宣传行动、“教育强国建设之江苏作为”主题发布行动、“教育强省建设百校行”主题宣传行动等主题行动。各地各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注重问题导向,增强策划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舆论环境,为高水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教育新实践、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教育厅率先推出的AI数字人主播“苏小育”宣读2023年度教育新闻宣传优秀单位、教育新媒体建设优秀单位、江苏教育新闻奖获得者和支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最美记者”名单。江南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市教育局、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等5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分管负责人、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全省独立学院及高职院校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