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汪国培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2-08 10:2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7日,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研究谋划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主持会议并谈体会、明确贯彻措施和要求。中心组成员潘漫、沈辉、汪国培作交流发言。在宁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纪委全会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并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这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的新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需要从三个维度来把握。从历史维度看,如何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是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将来都必须应对的重大战略问题。只要我们始终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就一定能跳出历史周期率。从理论维度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长远、大势、规律上作出的战略考量、凝聚了全党共识,必将指引百年大党开辟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从实践维度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必须把握好“九个以”的重大实践要求,体现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布局,展现了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光明前景。

会议强调,教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全省教育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管根本,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厅党组要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和落实2024年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及党组、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三级责任清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立规矩,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上下功夫。全面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清风行动”,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执纪问责。坚持把省委第三巡视组即将反馈的问题作为重点,紧盯教育领域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标本兼治。要坚持压责任,在构建严密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起落实、坚持激浊和扬清一起发力、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深化改革与完善制度一起推进、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将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纳入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党建考核和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内容,主动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持续完善教育系统自我革命的制度规范体系,切实凝聚起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