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3 19:46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寒假期间,江苏科技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赋能乡村振兴,走进社区基层,投身志愿服务,为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组建红色教育实践队伍,实践队成员分别前往泰兴、镇江、连云港、常州等地寻访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走进江苏、河南、四川、贵州等地农村、社区,为青少年宣讲红色故事,共同制作红色手工艺品,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汇聚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学校“助力乡村,振兴有我”实践团成员走进乡村年货节,帮助村民宣传乡村特色农产品,通过直播推介家乡特色;“妙笔生花”社会实践团开展“绘就乡村新画卷”实践活动,以墙绘形式美化乡村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

走进社区基层,了解社情民情。“社香晨韵”实践队成员走进家乡社区,投身社区工作,为社区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支持,为社区居民提供关怀和服务;实践团成员在一线体验社区基层治安治理。

投身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在儿童福利院,“携心灵之窗,伴健康同行”实践团成员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做手工、画画、阅读书籍、玩游戏,给予他们关爱与温暖;在上海、苏州、扬州、盐城、连云港等地,“语你童行”实践团成员开展阅读打卡和读书分享会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每天读书打卡,快乐充实地度过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