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切实提升网络思政教育质效
发布日期:2024-01-26 11:31 来源: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准确把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态势,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时代感。

增强网络思政育人的鲜活性。学校将“扬帆”网络思政中心与“一站式”学生社区融合推进建设,打造集思政引领、学生服务、心理关怀、就业指导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育人阵地,做到学生在哪里,网络思政工作阵地就在哪里;开辟网上主题宣传栏,开展“朗读原文,云端接力”等网络主题教育,推动思政教育走向“无界化”;建成学生线上成长服务平台,制订学生个性化发展目标和标准,引导学生开展个人成长自我改进、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实现全员育人“信息化”、全过程育人“可视化”和全方位育人“一体化”。

提升网络思政育人的吸引力。学校打造了以校园网、微信、微博等平台为一体的校级融媒体矩阵,构建了联通每一条网线、每一个屏幕、每一个学生的“育人网络”,中心入选江苏职教融媒体联盟理事单位;打造一批有温度、有态度的校园网络文化品牌,开展原创短视频大赛等网络主题活动,推进以“扬州工”为特色的校园文化进网络。

确保网络思政育人的长效性。学校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出台系列实施方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宣传部牵头抓总,多部门联动的协同育人机制,立体式构建网络育人格局;遴选师生党员组建“扬帆”理论宣讲团,打造“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特色理论微宣讲品牌,组织开展“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推出多个网络思政工作室,多元式培育网络育人力量;支持鼓励党员干部、思政教师和辅导员积极参与网络思政育人工作,导向式落实网络育人保障,建有网络思政中心办公室、会议室和活动场所,每天专人驻站工作,定期举办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