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多向发力促进思专融合
发布日期:2024-01-17 09:52 来源:江苏护理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在急救教育培训上创新探路、积极作为,全过程、全覆盖、全方位提升师生知识素养和急救技能,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发力。

培育心有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学校坚持把急救技能作为党员教育必修课和学生入学第一课,切实把关爱生命、救死扶伤职业理念融入教育教学管理各领域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挖掘校史文化中急救教育、急救典型蕴含的为民情怀、专业精神,将其转化为可触可感的精神产品,在情感互融中滋养学生的医者初心。积极开展急救文化宣传,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急救乃至医学教育的重要价值,增强他们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

培育眼有万家灯火的“医者仁心”。组织学习优秀校友先进事迹,学习“急患者所急”的大医精诚。大力宣传学校涌现出的优秀师生、校友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树立并践行“医者仁心”。通过暑期“三下乡”、寒假“返家乡”等实践活动,让青年学生直观感受普及急救知识刻不容缓。开展具有苏护特色、医者情怀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社会中将“医者仁心”根植于精神血脉,创建一批较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团队,深入社区、养老机构等开展志愿服务与急救培训。

培育胸有沟壑万千的“医者匠心”。坚持职业精神与职业技能并重的教育导向,定期开展急救技能大比武,开设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必修课,传承和发扬传统急救疗法。开展全员化技能大赛,融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急救技能与急救意识同步提升。加强与地方卫健、民政、红十字会等部门对接,为学生搭建多样化的实习实训平台,帮助他们在实干真做中精进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