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构筑学生健康成长
和全面发展“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3-07-20 09:13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动关爱学生生命健康教育落地落实,不断探索生命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健康意识、积极的自我认知和行为实践,构筑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防护网”。

开设生命教育通识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生命健康》《应急救护》等生命教育通识课,配套编写校本教材,定期组织生命健康系列讲座,每年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累计培训学生超4万人,引导学生从认识生命、感恩生命到呵护生命、珍爱生命。

建立生命教育实践基地。充分利用校内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资源,开展科普宣传、场景模拟、互动体验和实践训练,帮助学生掌握生存知识和技能;带领学生团体打造“润馨园”,为学生提供化解不良情绪、自主疗愈心灵的新途径,师生共同探索种植疗愈的生命教育功能,引导学生增强自我觉察,做到以劳健心、以心润心。

开展生命教育特色活动。学校连续14年举办“心灵之约”汇演,通过心理剧、手语操等艺术形式展现珍爱生命故事,普及健康知识;举办“共享健康”宣传活动、“爱自己的100个理由”等生命意义探寻活动;为重点关爱学生及时疏导情绪,激发青春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