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08:56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工业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以“学思想携梦启航·建新功职引未来”为主题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

面向学工队伍,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能力建设。学校精心筹备《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举办集体备课会,邀请就业指导专家现场示范教学,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师资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帮助学生做好从业前准备,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充分激发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咨询室引领作用,组织具备相应资质和丰富咨询经验的校内学工骨干和就业指导专家,开展“一对一”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咨询预约服务,精准解答学生专业学习、生涯决策、求职技能等方面面临的疑惑,帮助学生精准定位、提高职业规划与就业能力。

面向毕业生,加强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工程建设。学校举办大赛,激发学生探索自身职业兴趣,充分认识兴趣在求职就业中的作用,消除求职就业期间的迷茫心理,尽快确立求职目标。同时提高学生对职业生涯测评工具的认识,引导他们灵活运用职业生涯测评工具来解决实际问题。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模拟面试大赛,邀请企业人力资源专家现场点评指导,让学生亲身体验面试过程,从而全面掌握面试礼仪知识、提高面试技巧、增强面试自信心。

面向一线需求,加强校地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学校积极引导广大学子积极投身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基层、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举办基层就业项目政策宣讲会,对基层就业项目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征集基层就业优秀校友事迹,邀请他们分享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以基层就业典型事迹激励毕业生。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组织毕业生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工作氛围、生活环境等,面对面与企业员工及优秀校友交流座谈。通过参观体验,帮助学生直观感受职业发展,客观认识职业岗位,掌握职场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