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高校统战风采】20.江苏大学坚持做好“四篇文章”
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09 08:56 来源:江苏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参与度和贡献度,省委教育工委开设“高校统战风采”栏目,集中展现新时代江苏高校统战工作特色经验和创新举措,为各地各高校提供一定的借鉴和参考。

江苏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做好“四篇文章”,奋力推进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做好育才的文章。坚持统筹规划与持续储备相统一,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强化政治引领,通过社会主义学院培训、调研考察、联谊交友等方式,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强化培养使用,积极举荐党外代表人士到地方、各级人大、政协和党派上级组织中任职,经过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政治把握、组织协调、参政议政、合作共事能力。

做好团结的文章。引导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团结引领留学人员厚植爱国情怀、坚守报国初心、践行兴农使命。坚持党建带侨建,形成党委领导、统战部牵头、地方侨联支持、相关部门配合、二级单位响应的“大侨务”工作格局。

做好和谐的文章。坚守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将统战相关工作纳入二级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及中层领导班子考核体系。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制定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有形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大学生心灵深处。

做好聚力的文章。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凝聚共识谋发展。加强江苏大学强农兴农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打造统战成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广阔平台。与民建江苏省委共建江苏乡村振兴研究院,共同助力江苏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