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推进高水平学校建设
发布日期:2023-06-09 08:56 来源: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水平建设为抓手,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提质量、激活力、创特色、树品牌,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立德树人,育人体系更完善。学校打造了具有扬工特色的学生支持服务体系,全方位构建五育并举的一体化育人新格局,培养和选树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最美职校生标兵”等一大批学生典型,在全校营造了人人争当先进、人人皆可出彩的浓厚氛围。

需求导向,服务社会更精准。学校依托专业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需求,深化政行企校合作,着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学校成立全国首家电商直播学院,直播助农的“满天星计划”项目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学校牵头实施的“百县千村万主播”工程被列为江苏省东西部协作十大重点工程。

聚力引培,师资队伍更优良。学校以组建师德建设专家库、完善教师荣誉体系等方式创新活动载体,坚持“四有”标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名师培养工程”,培育专家型领军式教学名师,完善人才项目体系,以安排人才加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开展项目攻关等方式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和成果转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多个方面实现突破。建立教师与企业高技能人才“双兼双聘”机制,学校开展校内、校外人才双向互动挂职,促进学校科研与企业技术需求无缝对接。

校地融合,文化育人更特色。学校把“扬州工”文化融入校园,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以“扬州工”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将其文化价值植入专业、课程、平台和环境,形成区域特点、职教特色、时代特征鲜明的校园文化育人品牌,不断塑造“职业素养高、迁移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扬工学生特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