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苏州创新举措加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6-09 17:43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部署要求,探索创新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机制,持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积极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建立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法治副校长工作团队制度和多方联合备课机制,认真落实法治副校长教学计划,明确每月授课时间、主题,围绕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确定“每月一课”教学计划。目前,苏州实现全市所有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配备全覆盖,计划在公安部门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一校多人、各有重点的更高法治保障。

创新培训模式,增强履职能力。开展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学习实践项目,贯穿全年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专题报告、专题培训、专题研讨“四个专题”活动。启动学校法治副校长带头参加的“苏培计划(八五普法)”,培训包括政治理论、未成年人保护、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内容,不断提升法治副校长法治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搭建平台载体,发挥实践优势。探索建立法治副校长工作“云平台”,将道德教育、法治教育、社会实践等有机融合,组织由学校法治副校长担任指导员的“课后三点半 法治云课堂”“向阳花开·德法共治”“百堂法治课”“守护成长 有你有我”“法治非遗课堂”等活动,不断提升法治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培育真正拥有“四个自信”的法治少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