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23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业务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8 17:40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7日,根据省委考核办统一部署,2023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业务培训班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强省和综合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解读2023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和实施细则,并就进一步做好综合考核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漫指出,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开展以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年度大事要事,紧盯工作重点难点,不断健全组织体系、优化指标体系、完善评价体系、规范操作体系,引领高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效能充分彰显。各高校要深刻认识做好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服务建设教育强省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目标任务,把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关键提升举措,走出一条守正与创新、内涵与特色有机统一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潘漫强调,要充分发挥综合考核“风向标”“指挥棒”“助推器”作用。突出引领发展的定位,加强对学校发展的战略谋划,以考核引领改革发展。树立激励发展的导向,把考人与考事深度结合,构建压力传导、责任落实、事业发展的闭环链条。找准科学发展的路径,综合分析研究考核结果,引导办学资源要素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集聚,以点带面提升全局工作的发展质量。

潘漫要求,要增强系统思维,不断优化综合考核运行机制。强化工作统筹,抓好考核指标任务分解,健全完善校考指标体系,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过程管理,加强考核指标任务的日常监测评估,动态督查督办。强化制度建设,查找工作盲区、补齐制度漏洞,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在建章立制中推动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牵头处室(单位)分别就2023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及实施细则进行解读。73所省属高校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