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涌出席东南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江苏省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8 11:46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6日,东南大学举行“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和“江苏省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活动。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活动并讲话。

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江涌表示,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饱含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水平大学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殷切期待。东南大学作为江苏唯一一所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试点牵头建设高校和江苏省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肩负着为国家和区域发展培养卓越工程师的重要使命,承载着为江苏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探路的重大责任。

江苏省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江涌勉励东南大学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全力打造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样板间”。要坚守育人根本,筑牢未来工程师之魂,努力培养一大批具备家国情怀、心系民族复兴的高端工程人才。要追求卓越创新,厚植未来工程师之基,系统设计、有力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改革,努力为江苏高等教育乃至中国高等教育探索出一条高校和企业联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工科人才的创新之路。要深化产教融合,激发未来工程师之力。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着力培养更多直面产业需求、解决技术难题的拔尖型人才和实战型人才,为江苏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