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6.6爱眼日”主题活动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8 11:46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6日,江苏省“爱眼日”活动在南京举行。本次活动以“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为主题,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南京医科大学、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承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俞安平、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兰青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举办了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基地揭牌仪式以及南京医科大学“千村万户健康行”主题教育专项行动启动会,参观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等场所。随后,李金泉一行前往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棠城分校、南京市科利华中学棠城分校,调研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李金泉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上下协同、大事大抓,坚持抓早抓小、防治结合,坚持目标牵引、综合施策,各级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更为重视,方法手段更加科学,保障促进措施更加有力。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教育部等15个部委联合印发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的八个专项行动落实到学校、班级、家庭等末端,上下同欲、群策群力、久久为功。社会各界要共同关注孩子们的视力健康问题,全面实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干预行动,形成全民行动的格局,坚决打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抑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低龄化的趋势,让每个孩子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和光明的未来。

江苏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