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理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
暨“润心”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16:14 来源:江苏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以阳光心态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江苏理工学院成立关爱大学生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工作专班,围绕四项专项行动内容,全面部署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组织文体活动,浸润有亮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紧密结合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充分发挥体育、美育浸润作用,设计了青春启航心理班会课、“重塑心秩序”运动打卡、心理漫画大赛、春日系列活动、微视频大赛等一批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宣传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大学生争做身心健康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稳定性和灵活度,提高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

夯实队伍基础,培训有力度。开展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宿管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等工作骨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举办心理骨干教师技能培训班、心理委员培训班、宿舍心理信息员社会剧团体心理辅导、青春健康教育同伴主持人培训等。

选树学生榜样,示范有成效。选树一批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挖掘身边的榜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优秀心理辅导员、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推选工作,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积极营造崇尚身心健康的校园氛围。

建立家校联结,工作有规范。学校与常州市教育局、市妇联共同开展2023年青少年心理与积极家庭教育论坛,邀请专家为全校辅导员做“心理问题”学生的家校沟通策略与技术专题培训,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定期联系心理关爱学生家长,构建学校家庭协同关爱共同体,打通关爱“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