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徐子敏出席南京理工大学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6 15:48 来源:统群处 南京理工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南京理工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徐子敏指出,南京理工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着力发挥省教育厅等四部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作用,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在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方面做出有益尝试。针对高校如何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人才科研优势,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紧密结合江苏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实际特点,走具有江苏特点的道路,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经验,为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做出积极贡献;要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实现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常态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师生心灵深处。

会上,徐子敏与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一起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分管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30人参加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