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6 08:55 来源: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足校情学情特点,扎实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深细研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奋发有为中坚定理想信念,使“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奋斗理想在校园蔚然成风。

以“三张清单”为引擎,燃青年爱国情。学校以“书记校长领学清单”“专题活动联学清单”和“荐读党报党刊清单”三张清单为切入,开展书记校长备课导学、领学促学活动,全体校领导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开展主题团课、团日活动,带领辐射全院青年树立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奋斗理想,触摸信仰的力量。建设“党报党刊阅读专区”,开展党报党刊阅读分享会等,使党报党刊被读在经常,融入日常。

以“三个引领”为抓手,树技能成才志。学校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创新创业沙龙,组建助农兴农小卫队等活动,不断提升科技攻关和企业发展适配性,努力培育新兴技术、新兴产业的推动者。以技能大赛为引领,创新“赛证融通、以赛促训、育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与职业技能证书、国赛标准的结合,职业教育教学规律与职业成长规律的结合。以先进榜样为引领,开展先进事迹分享会,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学生立志攀登技能高峰,勇担时代大任。

以“三个传统”为支点,传匠人匠心艺。学校以传统经典诗词为重点,创新开展“乐学悦读,打造未来工匠”读书月系列活动,通过传统经典诵读大赛、诗词大会、结对共读等,引领学生品味中国古典诗词的厚重底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以传统非遗技艺为亮点,开展泥塑、香包、剪纸等非遗技艺传承活动,主动对接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共建开发实践研学路线,并向全市推广。

以“三个平台”为依托,践实干强国行。学校精心谋划了以“网络传播平台”“社会实践平台”“岗位实习平台”为依托的实践平台矩阵。录制“职教生心中党的二十大”系列视频,将系列教育成果进行展播,开设教育专栏,推送学习重点,为全院师生打造立体浸润式网络学习环境;常态化开展小学生职业体验、红色宣讲、社区服务等,真正让信仰照亮现实,用奋斗擦亮人生。鼓励学生以实习为契机,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真正在岗位中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