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镇江句容:多彩“六一” “童”心向党
发布日期:2023-06-01 18:27 来源:镇江句容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镇江句容市各小学、幼儿园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这一主题,以孩子们有“共鸣”能“共情”的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优良传统“童”传承。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以“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传承经典筑梦未来”主题教育等为主要内容,进学校、进社区、进村、进校外教育辅导站进行宣讲,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风家教,教育孩子们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文化浸润“童”世界。崇明小学文昌校区开展“书籍润万家 历史永流传”——美丽句容文化分享活动。孩子们在一幅幅乡村素描,一道道农家美味,一个个乡愁记忆中回味家乡美。行香中心小学举办第六届“草莓节”之系列活动“鲁公风范‘莓’好少年”小学生书法大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趣味科普“童”探索。白兔中心小学师生来到市科技馆,零距离感受科学奥秘。在科技馆里,学生们依次来到镜子迷宫、数字生活、VR体验等展厅,身临其境感受声、光、电、磁、力以及数学等方面的奇妙科学现象。下蜀中心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展出“静电小车”“全息成像”“异形齿轮”等11个科普摆件。孩子们在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亲切互动中沉浸式地体验科学带来的神奇魅力。 

乡村农事“童”体验。正值夏收季节,部分学校引导学生走进田间地头,协助家人干力所能及的农活,体会劳动艰辛,丰富生活体验。葛村中心小学开展“我是小小清洁手”“我是小小除草员”“我是小小洗菜工”系列活动,锻炼队员劳动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

倾情圆梦“童”幸福。全市开展“童享助梦”微心愿圆梦行动,征集困境儿童“微心愿”,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成为孩子们的“助梦人”。该市住建局联合袁巷中心小学开展“书香润童年 援建心连心”主题活动,在交流分享中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学会感恩、懂得责任与担当。

学法普法“童”成长。边城中心小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及其对师生日常生活的重大意义,弘扬法治精神,在学生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星光舞台“童”出彩。各中小学、幼儿园本着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的原则,由学生自己创意、自己排练节目。诗朗诵、校园集体舞、鼓乐、课本剧、武术、相声、小品、器乐演奏、书法、篆刻等样样齐全、精彩纷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