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1 10:06 来源: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江苏省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研讨会暨《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活动设计》赠书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各设区市、县教研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顾月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基础教育搞得越扎实,教育强国步伐就越稳、后劲就越足;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也提出要在基础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活动设计》的编写对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中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具有重要的意义。她要求,各设区市、县要从贯彻中央精神、深入推进“双减”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出发,认真学习宣传、全面用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活动设计》,通过课后服务活动的有效开展,切实将“双减”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地落实落细。各地要结合丛书内容与本地实际,因地因校制宜,把我省“润心”行动和“五个一”纳入课后服务活动设计中,在“双减”工作推进中进一步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有效发挥丛书在“双减”工作中的实际效用。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科学教育加法”优秀案例征集情况、本地区(校)“科学教育加法”开展情况、“课后服务校本化、区域化创新实施”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