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宣传
17名江苏学子上榜,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来了!
发布日期:2023-05-05 17:48 来源: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4日,人民日报发布了100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100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和100名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4.5万名优秀研究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万名优秀中职学生获得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江苏省共计17名学子入选代表名录,其中,6名学子入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7名学子入选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4名学子入选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

一起去看他们的风采: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4.5万名优秀研究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上100名研究生,是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坚忍不拔,挺膺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江苏省共6名学生入选《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他们是:南京大学董雁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小川、中国矿业大学张同星、江南大学江安、南京理工大学李天意、江苏师范大学周姝岐。

南京大学董雁伫

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地理学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聚焦全球尺度海洋溢油分布与动态,在Science杂志发表论文1篇并获亮点文章推荐。发表SCI期刊论文8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积极参与地理学科普工作,担任本科生课程助教累计64学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小川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曾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1项。专注智能汽车线控底盘前沿技术研究及应用,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

中国矿业大学张同星

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针对淡水资源危机治理难题,围绕太阳能海水淡化技术开展研究,主持江苏省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1项;在Desalination等SCI期刊发表论文5篇。

江南大学江安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发酵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曾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聚焦合成生物学领域,在SCI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发表论文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

南京理工大学李天意

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围绕兵器领域科学开展研究,发表SCI期刊论文1篇。提供高等数学等学科的志愿辅导,编写讲义3万余字,在知名视频网站发布教学视频22个,视频累计播放量超3000万次。

江苏师范大学周姝岐

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从事古代戏曲研究,曾获“江苏戏曲与地方文化”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一等奖。在CSSCI期刊《戏曲研究》发表论文1篇。

本专科国家奖学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以上100名学生,是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肩负时代责任,担当历史使命,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江苏省共7名学生入选《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他们是:南京大学左思琪、东南大学赵雅琪、江南大学苏晨予、南京理工大学亓泽宇、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林钰慧、苏州大学卜萨热姆·吾拉依木江、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陆耀东。

南京大学左思琪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一等奖、最佳纪实短片,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800多名云南双柏县初高中学生提供学业帮扶。

东南大学赵雅琪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8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称号,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发表SCI、CSCD期刊论文4篇。积极响应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被共青团延安市委员会授予“实践之星”称号。

江南大学苏晨予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2019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三等奖。带领团队挖掘、记录、传播江南大学校史。获评无锡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1000小时。

南京理工大学亓泽宇

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工程力学专业2019级学生,中共党员。曾3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一等奖、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一等奖。曾任学校本科生学业朋辈导师,累计为300余名学生排忧解难。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林钰慧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公安情报学2019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特等奖、“智警杯”全国公安院校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一等奖、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苏州大学卜萨热姆·吾拉依木江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维吾尔族,中共预备党员。曾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志愿服务时长累计450小时。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陆耀东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焊接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焊接技师。曾获“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一等奖、“船舶小匠杯”职业院校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二等奖、江苏省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赛第一名。

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鼓励职业学校学生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高技能人才,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2万名优秀中职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以上100名学生,是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时代需要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拼搏进取和奉献担当中书写青春华章。

江苏省共4名学生入选《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他们是:江苏省如皋第一中等专业学校陈子贡、江苏省无锡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王朔、江苏省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洪文佩、江苏省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傅成成。

江苏省如皋第一中等专业学校陈子贡

江苏省如皋第一中等专业学校2020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2021年荣获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盈创信杯”计算机维修工(智能电子产品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技能竞赛三等奖。2022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一等奖。

江苏省无锡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王朔

江苏省无锡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2022年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三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团体一等奖,并被评为江苏省优秀选手。

江苏省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洪文佩

江苏省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2020级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共青团员。2020年荣获第十届江苏省残疾人艺术汇演一等奖。2022年荣获第五届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特等奖。

江苏省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傅成成

江苏省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共青团员。2022年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