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
南京大学“三个强化”助力留学归国学者
“再创佳绩”“争做表率”
发布日期:2023-05-04 17:57 来源:南京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大学以“三个强化”凝聚广大留学归国学者的智慧力量,助力他们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领域“再创佳绩”“争做表率”。

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开展主题教育,引领留学归国学者加深对党史国情的深入了解和对中华民族、中华文明的文化认同。充分发挥老一辈科学家以及身边的爱国报国先进典型榜样示范作用,引导留学归国学者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组织留学归国学者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开展调研,在实践活动中增强使命担当。加强对留学归国学者的组织关怀和生活关心,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解忧帮困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双轮驱动”,在为留学归国学者个人做好服务和思想引领的同时,不断推进南京大学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组织建设。

强化平台建设,积极促进作用发挥。坚持引育并举,突出平台建设,为留学归国学者展现个人才华、书写报国之志创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围绕高校工作中心,开展“与‘第一个南大’共奋进”系列活动,丰富“新南大人座谈会”“第一资源开发座谈”等品牌内涵,加强“南京大学为侨服务工作站”实践基地和“华智全球治理研究院”智库平台建设。联合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论坛,为留学归国学者科研报国和讲好中国故事创造条件。

强化“大统战”格局,更好聚拢工作合力。把留学归国学者工作和人才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担当。成立南京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在全校教师党支部设立统战委员,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组织、人事、外事等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共同参与的留学归国人员“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学校开放视野选人才、灵活政策纳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举全校之力服务人才的人才政策持续有效运行提供完备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