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31 08:41 来源:监督与审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9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厅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担负的重要使命,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强调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并围绕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治审等提出明确要求,思想深刻、导向鲜明、要求明确,为我们做好教育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和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教育审计工作,推动教育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审计监督,重在聚焦、贵在务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履行政策贯彻落实、财政财务收支、资金绩效管理、经济责任履行等审计职责,聚焦教育收费、师德师风、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强化内控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和化解腐败风险。要扎实做好今年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省属高校政策落实和资金综合审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以及审计整改“回头看”,组织实施好中等职业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调查,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各项审计,持续强化审计整改落实,不断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