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听党话 跟党走 争做“四个自信”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3-05-30 19:01 来源:江苏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亲切回信,对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给予肯定,勉励孩子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两年来,省教育厅多次召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座谈会,开展实地教学视导、专题调研,组织儿童剧《新安旅行团》巡回演出,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通过上好思政课、开好主题队会、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等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拥有“四个自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少先队各中队开展了“童心向党——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有感”征文活动。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把自己的感想用心地记录下来,并积极投稿。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启迪分校少先队大队部开展系列活动,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让红色基因扎根校园。

无锡市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到少先队员身边,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厚植少先队员心中,激励全市少先队员争做“四个自信”好少年。

南通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进一步上好新时代思政教育大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南通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传承“新旅”精神,追寻“新旅”足迹。南通如皋市第二中学持续以党建驱动学校德育,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围绕“建立党领导下的高品质学校”育人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发主题思政校本课程,形成具有新时代鲜明特色的党史育人形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盐城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百万学生面向国旗宣誓”“少年儿童心向党”等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盐城市盐都区组织全区所有中小学遴选优秀少先队员组建“红领巾”宣讲团42个,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300余场次,受众近10万人次。

镇江市通过抓好“儿童化”思政课堂、“特色化”党史学习教育、“时代化”榜样教育、“体验化”实践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不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镇江扬中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青少年中积极开展“回信记心间 争做好队员”等系列活动,引导队员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为榜样。

宿迁市宿城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丰富思政载体,引导青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新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宿迁市湖滨新区教育局组织各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以开展“大手牵小手 一起跟党走”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活动为抓手,全方位开展组织引导、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刻苦学习、健康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