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法治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9 09:58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连日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充分发挥地方法院、检察院、司法、律师事务所等资源,通过邀请专家进校开展专题讲座、现场咨询、案例解读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精神,增强师生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组织开展“知法守法与法同行”主题班会、观看法治影片、举办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明辨是非、尚礼守法,自觉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吸收的方式,开展专题教研、课堂教学、舞台剧、知识竞赛、征文比赛、学生社团活动等,积极推进学校法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之成为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学生书写与法治相关的卷轴、书签等,寓法治教育于书法创作之中,引导学生进一步理解法治教育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

学校还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不断拓展宣传教育阵地,依托校园网、微信、微博、抖音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拓展传播广度,着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助力共创和谐法治校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